• 2016-04-19

    symbol - [稚气未脱]

    太久没有记录了,真是累的,有多累呢,大概听我牢骚的人都不太可能感受得到吧。我知道每个人的烦恼和负担并不一样,所以多说无用,我的累在别人眼里只是轻描淡写的一个字罢了,就如同你们的难在我这里也就是云淡风轻的一句话而已。

    拼搏了两年,升了两次职,从一个业务经理跳到了中层干部,哦,处长,处长,呵呵,我并不在意的这么一个职位,或者说并不特别在意,我想要的只是钱罢了,我想要钱,可以住好房子,可以想吃什么吃什么,可以买贵一点的护肤品和衣服,可以养喜欢的男神女神,可以装逼显摆,没钱怎么行。我还想要对自己的肯定,不是别人的,是自己的,没人可以做到毫不在意他人的看法,我也在意的,但是比起来我还是更在意自己的,不能被自己看不起,不能做自己恶心的事,哪怕这么做是不划算的。就这么两条,真的,其实我特别单纯,而且很挺蠢的。

    但是自从升了职,称呼从经理变成了总,我是真的每次听到都起鸡皮,尤其是和自己关系好的同事。开会的时候可以上桌了,桌面上有印了你名字的牌子了,有人给你送信封了,病了有人送药了,司机变殷勤了,哦,最重要的,大家看你的眼光完全不同了,言语间各种调侃和酸臭,半年了这股子酸唧唧的味道还绕在身边挥之不去。这次去项目公司开会达到了高潮,变着法冷嘲热讽暗示你怎么还不去结婚生娃,耍着各种无聊小花招让你难堪,告诉你你个小丫头片子还不配和我平起平坐,真是没经历过这种阵仗呢呵呵。我们亲爱的总经理,酒桌上高调的点着我的名字,告诉你们哦我们经营班子可是讨论了好久才定下这个事的哦,体系外的小姑娘,2年提拔成为最年轻的中层干部,最年轻的中层干部,为啥呢,这是公司想要传达的信息,这是一个符号,你是一个符号,你是公司要传达的信息,是公司选人用人的标志,你是我们企业文化的代表,掌声雷动杯觥交错!然而我的内心是崩溃的,你们来算算我的心里阴影面积,这TMD只是一个职能部门副职啊,在我眼里就是一根毛线啊,我真的不知道这玩意特么这么流弊啊!卧槽!我特么33了啊,做个总部职能部门副职到底哪里流弊呢,到底哪里流弊呢,你们告诉我啊!!!

    真真是高处不胜寒,日常的工作已堆积如山,部门人心如同一盘散沙,然而这是你的问题了,换了个身份,对领导对下级说话做事的方式不一样了,思考的角度不一样了,最重要的是肩上的责任不一样了,有问题该是你去解决了。必须想办法,然而我太累了,每天、每件事、每句话,说得对不对,做得对不对,这里又说错了,那里又表现不好了,为什么事情总是做不完,又对不住爱妃了,不该吼他的,要按时回家吃饭的,要陪父母看最强大脑的,我是不是还达不到这个要求,干脆放弃算了,做回个小经理呢,好想看场电影,好想去听场live,要去评个高级职称,是不是该去考个注会,心里难受,慌乱,还有害怕,我觉得最近的所作所为已经不像我自己了,还老说别人的不是,照照镜子,这是哪个神经病呢?

    任何所得必有代价,我的付出是身体、家人、自我还有无数次在公车上静默的痛哭,然而这一切又值得吗?

    letter song

    给十年后的我

    如果现在幸福的话

    有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我的事情吗?

    虽然在那里的是因为艰辛的事情而哭泣的我

    请把那些眼泪变成温柔的回忆吧

  • 20150905 sdlive
    第一次听math-rock的现场,人气颇高,中间有一首超级有feel,但是不知道名字〒_〒…乐队推上吐槽国内不能上推之类的,还说是个神奇的国度哈哈哈


  • 20150809 广州友谊剧院 赖声川
    让我牵着你的手超棒,慢条斯理却又浓烈的爱情故事,几度哽咽…海鸥几位年轻演员没能撑住场,原本笑里藏刀的故事被演绎得神经兮兮而沉闷。仍然是精致的两场戏。


  • 20150605 凸TU
    和公司同事一起去的,音响真的太差了

  • 2015-08-30

    吴京 - [动·漫·声·色]


    20150325 广州万达国际影城 战狼点映
    也许带了些让人难为情的主旋律,但客观上来说真不过就是一部突突突得挺痛快的国产片,然而社会上公司里那种连看过这片都耻于说出来的气氛我也是醉了